舊布新作~表嫂的後背包和手提包--送出

2010122515:17

表嫂見我最近又瘋狂的迷上拼布,將他二十幾年前學拼布的一些"傢伙"拿來給我。我打開提袋,除了一本75年出版的拼布書之外,還有表嫂作一半放棄的零碎部片,一小塊薄棉,其餘較完整的布塊,顏色偏強烈色系紅色與綠色居多,也大多不是純綿布料,其實和我現在手上的布料調性差別很大,看了很久實在不知如何處理。

基本上我是愛布的人,不管是怎樣的布,我一定不會隨便丟棄。所以雖然這些布料不是我的風格,我還是要想辦法消化掉。

第一個手提包用淺米色當底,並用黑色來襯一下紅色免得太過俗艷,做完感覺效果不錯。之後再根據書上的解說與紙型做了一個後背包,這個包就沒有使用我的布,全部是表嫂的布,兩咖包包花了快一個禮拜的時間吧,因為那一個禮拜正好聲帶發炎在家休養,口不能言就只好動手一直車包包了。

完成當天晚上,表哥全家來訪我就將這兩咖包讓他們帶回去,只拿了提把的錢,我賺到的就是做包的樂趣。